Saturday, September 09, 2006

三 月

我喜歡 三 月
三 月讓我想到那軟暖的風
吹走了寒寒的冬
三 月讓我想到那新抽的綠
擠走了久久的乾枯
一切開始
緩緩的解凍
緩緩的 緩緩的 緩緩的
進入覆甦
三 月讓我想到春耕
春耕讓我想到種子
種子讓我想到
一粒麥子
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裏死了
就不會結出許多子粒出來
種子讓我想到
新生
種子讓我想到
我從那裡來
我是在三 月來到了這個世間
我從那裡來
我是從種子而來的
種子就是那人子
因祂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出來
子粒在三 月漸漸長大

三 月讓我想到媽媽的祈禱 爸爸的腳踏車
一雙一雙
讓我思念的手
一雙 被長釘刺穿的手脕
使我重生的手
是一雙像三 月的手
我在這雙手中漸漸長大
我喜歡 三 月
三 月的感覺像是一雙暖暖握著我的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